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接力行善散播生命教育種子 學童參訪宗博館打開視野

因認同世界宗教博物館推廣生命教育的理念,企業家參與「十萬偏鄉少年助遊金」贊助專案,以小額捐款方式,贊助偏鄉學童到博物館參觀的門票費用;在館內擔任志工的一對夫妻又慨然負擔專車、用餐等費用,讓新竹山區近40位孩子有個寓教於樂的假期。3位善心人士接力行善,拋磚引玉,期盼更多人一起為偏鄉學童的生命教育盡一份力。

館方安排學童參觀「愛的星球」兒童館及常設展,館長馬幼娟感謝善心人士及志工善舉,讓偏鄉學童得以來到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傳遞生命教育的大愛。尚有贊助的入館門票,歡迎全台有需求的偏鄉學校來電洽詢。

感恩人間菩薩行 助鄉學童校外教學


帶隊參訪的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竹東中心督導林巧婷說,平常提供課後輔導,偏重在英文、數學、閱讀方面,對孩子來說,走出教室學習,到平常不會到的地方,就是相當不同的體驗。來到世界宗教博物館,打開學童視野,了解到不同的宗教信仰原來跟生活息息相關。這次學習之旅最大的收穫,不是有形的物資,而是無形的知識,她代表孩子及家長,表達滿滿的感恩。

督導林巧婷表示,走在朝聖步道,當導覽志工訴說牆上有那些宗教代表時,有學童問「耶穌在哪裡?」在宇創廳觀看「People」動畫影片,小朋友聯想到之前閱讀課的內容,對應到目前發生的烏俄戰爭,孩子們知道,各宗教以不同方式為止戰祈禱,「世界和平」的許願不再遙遠,也明白世界上除了他們原本熟悉的耶穌,還有很多不同的宗教,每個人可以自由的選擇信仰。

學童都是第一次來到世界宗教博物館,能北上戶外教學表示很開心,收穫很多,參觀館內設施、宗教建築模型、參加DIY課程,覺得有趣又新鮮,尤其是仰望發亮的華嚴球體時,瞬間覺得人類的渺小,也升起對自然的敬畏心,靈性生態的種子悄然在孩子心中滋長。

博物館設施及氛圍 最佳生命教育場域


教育推廣組主任王乙甯說,在世界宗教博物館這個充滿生命教育氛圍的場域,進行情境式的引導,是一趟非常有啟發性的戶外教學。其中,孩子們印象深刻的「華嚴世界--靈性生態館」,就像換一個角度看見大地母親之美,正是生命教育的一環。

行善的宗博志工低調受訪表示,這幾年陸續捐贈書籍與文具給「博幼基金會竹東中心」,去年才想到可以邀約孩子們來博物館參觀,對於第一批學童到訪後反映良好,他們夫妻都很開心,之後希望能邀約更多博幼的學童到館參訪,讓生命教育扎根。

世界宗教博物館以教育為發展核心之一,期望能從博物館角色出發,給予兒童及學校不同的教育體驗,為台灣的生命教育盡一份心力。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十萬偏鄉少年助遊金」贊助專案,讓更多孩子得以透過觀展拓展視野,體驗一場不必出國的異國文化之旅。贊助專案專線:(02)8231-6118分機8309王小姐。

文/王蘭英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