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物開箱】眾神聯盟—世界宗教博物館藏諸神圖

每一件文物皆是館藏精選,每一堂課都由館藏出發。

【文物開箱】以博物館精選館藏文物為主題,在每一次的講堂中,邀請博物館文物的守護者——典藏專業人員,和大家分享鮮有人知的文物故事。透過專業人員們現身說法,為您揭開文物背後的神祕世界!

課程介紹

漫威宇宙有復仇者聯盟,道教宇宙也有眾神聯盟喔🤩!

ㄟ!可是…道教的神祇太多傻傻分不清嗎😵!?

別苦惱了~本期文物開箱,將帶你一次瞭解道教眾神的世界!

這一件世界宗教博物館藏《諸神圖》掛軸,常見於大陸西南地區,在台灣相當少見。《諸神圖》通常用於儀式法場布置,在構圖上以道教三清為尊,三清之後由上而下以中央為尊,兩旁則依序安排對稱的道教諸神,構成層級分明的神仙系譜與位階,反映了天地秩序與萬物運行的宇宙觀。

本期【文物開箱】將邀請博物館專業典藏人員卓靜美主任,從館藏諸神圖出發,帶大家深入了解更多關於道教的小知識,以及精采有趣的道教諸神世界喔!

課程內容

  • 道教信仰概說
  • 從館藏文物《諸神圖》看道教諸神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開課時間


2022/04/10(日)15:30-17:00

課程報名及費用


無需事前報名,憑當日參觀「一票通」票根或「世界宗教和諧卡」即可免費參加

授課老師


卓靜美
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蒐藏組主任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採實名制進入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為紀錄活動,承辦單位現場進行拍照、錄影,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