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物開箱】漆工藝品的宗教性應用-世界宗教博物館館藏緬甸佛像、供器及經本

每一件文物皆是館藏精選,每一堂課都由館藏出發。

【文物開箱】以博物館精選館藏文物為主題,在每一次的講堂中,邀請博物館文物的守護者——典藏專業人員,和大家分享鮮有人知的文物故事。透過專業人員們現身說法,為您揭開文物背後的神祕世界!

課程介紹

說起緬甸你會想到什麼呢?

是緬甸奶茶、魚湯麵等東南亞風味小吃?🤤

還是緬甸人民對於佛教的虔誠信仰呢🙏?

本期文物開箱將帶大家認識緬甸的佛教☸️信仰與文化,

推薦給喜愛藝術欣賞的你~😉

亞洲漆文化源遠流長,早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有漆器製品的出現。而緬甸的漆器工藝更融入佛教信仰的特色,其材料、紋飾與樣式都在亞洲漆工藝文化中獨出一格。世界宗教博物館典藏有為數相當可觀的緬甸漆工藝製品,從佛像、天人像等造像,到各類精緻巧妙的供器,甚或是貝葉經典等,漆工藝無所不在。

本期文物開箱邀請本館資深的典藏專業人員王建鈞,從館藏緬甸漆工藝文物出發,從藝術的角度,帶大家了解南傳佛教之美🤗~

課程內容

  • 緬甸漆工藝與宗教應用
  • 世界宗教博物館藏緬甸漆器文物選粹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開課時間


2022/05/21(六)15:30-17:00

課程報名及費用


無需事前報名,憑當日參觀「一票通」票根或「世界宗教和諧卡」即可免費參加

授課老師


王建鈞
《揭開法器的秘密》作者 / 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蒐藏組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採實名制進入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為紀錄活動,承辦單位現場進行拍照、錄影,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