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祥吉兆-王步青花瓷繪及交趾陶特展

展期:2016/11/09 ~ 2017/02/12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五)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適逢宗博館15週年館慶,我們希冀以喜樂、感恩的心,來呼應這15年來難能可貴的回憶。展覽以福祥吉兆為主題,展出王步青花瓷24件、臺灣交趾陶18件作品,展品均為祥太文化館珍貴收藏,作為本次展覽皆是一時之選。

清末民初的王步青花名聞遐邇,而臺灣交趾陶從清朝統領到日本殖民時期亦是遠近馳名,這些青花或交趾陶,取自於人類最親近的土地,都是透過不同地域彼此交流所孕育出耀眼璀璨的文化。

藉由仙佛人物、忠孝節義故事以及吉祥圖飾等題材,以諧音與隱喻表達心靈深處的理想與願景,是中華文化特別的表現形式,在展現作品精湛工藝同時,希冀透過展覽所傳遞的那份吉祥如意,以感謝15年來伴隨宗博館成長的每一位參與者,並祈禱社會能更祥和美麗。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6GoodFortune/

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6GoodFortune-act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