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共融共榮 宗博基金會參與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20週年系列活動

外交部為慶祝「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會」成立20週年,於今(109)年10月中旬分別舉辦援外成果展、NGOs領袖論壇、及茶會等系列活動,大會主題「共融共榮」乃為彰顯外交需要長期信任的交流關係,以對話找到出路,政府與民間並肩合作互相共榮。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參與10月13、14兩日的NGOs領袖論壇,並受邀14日在台北賓館舉辦的20週年茶會及參展,展現宗博以民間力量參與國際交流及跨宗教對話的豐碩成果,並將本會創辦人心道法師「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理念傳達給參與的國內外嘉賓。

本次外交部茶會現場,吳釗燮部長暨國內NGOs領袖、政府官員及駐台使節等300多人出席,現場擺設國內重要之NGO機構介紹,計有六大領域:醫療衛生、體育文化、社會福利、人道援助、公共政策、環保永續,邀請39個台灣NGO組織參展。吳部長致詞時提出「Taiwan Can Help !」特別感謝台灣NGO組織在國際上的各項貢獻!

本會參展著重在呈現「國際宗教交流」、「信仰文化展覽」、「教育推廣活動」、「生命教育深根」四大向度的成果。另外,在「台灣NGOs國際合作發展地圖」調查中,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在緬甸的多項援外計畫也有列入。

世界宗教博物館陳國寧館長與國際事務陳瑞琳副主任出席本次茶會,除了交流在國際事務上的成果、與長期支持宗博的NGO朋友們深化夥伴關係外,期待未來與其他NGO夥伴們共同為「愛地球、愛和平」繼續努力。

外交部2020年NGO領袖論壇10月13-14日於台北舉行(圖片來源:外交部NGO雙語官網)

論壇中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左四)及NGO夥伴們合影,本會陳瑞琳代表(左一)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左)於茶會中合影

本會於台北賓館茶會現場之參展攤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