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宗博 20 館慶年】系列特展預告

愛如花如種 —— 從 911 到 119


展期:2021/9/11 (六) - 2022/2/20 (日)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七樓.展藝廳

愛如花如種,廣如繁星。

展覽將帶領觀眾跟隨著心道法師 30 年來的足跡,看見跨宗教交流的尊重、包容、博愛。和平行腳遍及世界各地,將愛的種子落入人心,期待繁花盛開,如浩瀚星辰。

展呈脈絡環繞心道法師對於人類和平的追尋,分為「發心行願」「和平之路年表」「和平的禮物」「愛地球行動」等主題展區,透過文圖、影像、生態造景……等形式,並邀請各界宗教領袖一同倡議「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

當眾生離苦得樂,善心念起,足以改變世界;守護家園地球,愛的循環將永續不斷。

更多展覽資訊

 

讓愛如大地 —— 看見宗博.回顧 20


展期:2021/11/6 (六) - 2022/2/20 (日)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六樓.特展區 Ⅱ

讓愛如大地,堅若磐石。

因為創辦人心道法師的大悲願行,聚集了僧團法師、護法會、信眾大德、學者專家與各領域的支持者,運用辛苦募來的一分一文、共同創建全世界第一座以世界宗教和生命教育為主題的博物館。

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世界宗教博物館以「愛」與「和平」為基石,透過「藝術文化」「生命教育」「宗教交流」三大面向,從博物館的專業領域「展覽」「教育」「典藏」「研究」開展出 20 年的辛苦耕耘。

展覽以創意年表搭配影像紀實,展現博物館幕後人、事、時、地、物的百轉千折。如同一顆種子的向下扎根,成就一棵大樹的成長茁壯與枝繁葉茂、開花結果,愛的循環將生生不息地永續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