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駐館作家說書 × 親子實務課 11月號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變成什麼樣子?

大人常說,妳是女生,就要會煮菜、說話要溫柔、做事要細心

大人也說,你是男生,就不能流淚、力氣要很大、行為要堅強

我們才不要這樣做!

我不溫柔,但我會建一座高高的房子

我不強壯,但我會織一件暖暖的毛衣

我跟別人不一樣,但我很美麗!

讓我們一起看看繪本裡的主人公如何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看見生命並非一定要照著固定的模樣,換個方式,說不定會更耀眼喔!

駐館作家說書|探索各種生命經驗


每月一場,聽特邀駐館繪本文字作家帶領孩子在繪本的世界裡探索各種生命經驗,再藉由對話、創作來表達與回饋。課後設計駐館作家與家長對談的時間,解構如何在家與孩子說故事,掌握如何進行兒童哲學式引導對話、以及交流不教養的勇氣。

故事講師|趙啟傑


趙啟傑,現任市立幼兒園園長、兒童藝術教育教師,多年幼教工作經驗,擅長幼兒情緒輔導與親職教育及運用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協助孩子發展,並積極與家長對話,讓親子能以健康、和樂的態度一同學習與成長,著作《我和小黑的冒險》更獲得第35屆信誼文學獎佳作。另著有《我不是故意的!爸爸媽媽請耐心教我》。

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溫柔而堅定的陪伴力量


什麼是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呢?以阿德勒學說為立基,強調孩子的自主性,讓孩子從自己的行為與經驗中學習;而家長翻轉成為孩子的大朋友,以肯定、鼓勵、尊重且接納的態度,陪伴孩子一同茁壯。

十一月主題選書|生命無限,我可以不一樣


《我不知道我是誰》,文/強布雷克、圖/薛弗勒

達利B不知道自己是誰?還好他沒有放棄,開始學其他動物如何生活。直到有一天,當達利B快要成為潔西D的美食時,他才發現自己是一隻兔子!他用大腳拯救了同伴,大家叫他「英雄」。哇……達利B到底是英雄還是兔子?

《走進生命花園》,文/提利.勒南、圖/奧立維.塔列克

孩子從他的島上看著世界,他看見戰爭、飢荒、海洋污染、人們不懂愛與分享……他看見世界有許多不公義,他靜靜的觀察,想像該怎麼做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好呢?

《頑皮公主不出嫁》,文.圖/巴貝柯爾

史瑪蒂公主是一名「單身貴族」,她和心愛的怪獸寵物們,一起快樂的住在城堡裡。但是皇后要她趕快嫁人,接著一堆討厭的求婚者上門。公主宣布:「誰能完成我給的任務,我就嫁給誰。」公主正得意大家都挑戰失敗的時候,偏偏出現了考不倒的王子!公主會不會嫁給這個完美王子呢?

《公主也會放屁》,文/伊藍・布萊曼、圖/瑪嘉莉.呂榭

蘿拉一放學回到家,就急著跑去問爸爸:「爸爸,公主也會放屁嗎?」「當然會!」爸爸肯定的說。因為蘿拉爸爸的書櫃裡有一本非常古老的書,書裡寫了世界上所有公主最難以啟齒的祕密……噓!千萬別把她們的祕密說出來!

《不是我,是小怪獸!》,文/西恩法洛、圖/查理斯聖多索

露西不喜歡去上學,不是因為討厭上課,而是有一隻「小怪獸」總是跟在她身邊!小怪獸愛搗蛋又愛搞破壞,每個人因為他,都不願意跟露西玩。露西好無奈又好委屈,她該怎麼化解誤會,並讓大家理解她的「小怪獸」呢?


※繪本簡介均來源網路。

時間


2023/11/25(六) 14:00~15:00

費用


憑「常設展」、「一票通」門票,或持有「和諧卡」即可參加,不額外收費

對象


適合5~8歲親子同行

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常設展(金色大廳旁)

洽詢專線


02-8231-6118 #8110 詹小姐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請提早15分鐘報到

※本活動將進行全程攝錄影紀錄,如不希望被拍攝,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