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字游字載動畫展-2013語文創意展覽會

展期:2013/11/09 ~ 2014/02/2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在你的生命當中,有沒有一本觸及靈魂的書,深深地影響著你?

無時無刻,不論喜或悲,在你需要之時,是哪一段字句溫暖地洗滌、啟發了你的心靈?

「2013漢字創意競賽」期望藉由書冊經典中的文字,化成充滿想像力與智慧、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動畫作品,彰顯信仰的美善、個人心靈的淨化啟發,並發揮科技藝術的價值和生命教育功能。

漢光教育基金會與世界宗教博物館於2013年正式合作,在漢字動畫創意競賽5週年、宗博館12週年館慶之際,推出此深具意涵的動畫創作展覽,提供各屆得獎作品發表平台。本年度競賽期能以「信仰」為共通語言,達到生命情感的相互交流、深化文字的精神內涵。創作者可自經典書冊、宗教哲學,或是個人生命歷程與信仰的各種可能連結中取材,呈現宗教經典中重要的文字或信仰精神,或詮釋跨宗教文化的異同。以經典文句或文字為出發點,探討所選之文字其起源、涵義、用法、字體變化以及六書原則。透過參賽作品,期能豐富文字的面貌,進一步達到漢字文化與生命教育的推廣。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3hanguang/

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3hanguang-act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