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寬容 理解 共存-阿曼伊斯蘭教巡迴展

展期:2015/12/01 ~ 2016/01/0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通過全球巡迴展覽,推廣各地區宗教的寬容、互信與和平共存。

「阿曼蘇丹國」又簡稱阿曼,一個位在阿拉伯半島上的古老國家,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內陸是一望無際的沙漠,沿岸卻又比鄰深遂蔚藍的印度洋,生產藥材香料、石油與天然氣,豐富的資源帶來經濟力與現代化發展。阿曼為君主制國家,居民幾乎都是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伊斯蘭教自西元七世紀開始傳入阿曼,八世紀初,伊巴德教派逐漸盛行,如今的阿曼已成為伊巴德教派的代表國家。

作為一個航海的民族,阿曼與印度洋周邊各部族人民的文化交流,已有三千餘年的歷史,最遠達到中國。多元的宗教社群在阿曼獲得宗教自由的保證,相互接納、理解,進而和平共存。展覽呈現現代阿拉伯國家的實際情況,觀眾得以認識日常生活中的伊斯蘭教,並且從中檢視當代阿曼社會以及婦女的角色、地位。不同的宗教傳統,透過認識與理解,找到相同的信念與對話基礎,進而接納並尊重彼此的差異,如此,才能消彌紛爭,人們才能有和平的未來。

此展覽是由阿曼國家政府的「宗教基金和宗教事務部」(Minister of Endowments and Religious Affairs)委託德國的展示公司Alex Moll Communications, Exhibitions and Media負責世界各地的巡迴展出,以圖文展板與紀錄影片為主要展陳形式,輔以《古蘭經》手抄本與天文學手稿(複製本)以及當代的藝術創作。自2010年至今,已在世界60座城市展出。

 

巡迴展官方網站:http://www.religious-tolerance.hk/cn/islam-tolerance-exhibition-cn/exhibit.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