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天堂之美在人間-東正教當代蛋彩聖像畫特展

展期:2016/04/09 ~ 2016/07/0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 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相較其他宗教,絕大多數的觀眾對於東正教的藝術表現與宗教歷史,總是感到相當的疏遠陌生。有鑑於此,為了增進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世界宗教博物館首度與臺灣基督東正教會聯手合作,特別邀請希臘雅典大學George Kordis教授來台展出,並在其指導之下製作精采絕倫且難得一見的蛋彩聖像畫特展。

展覽一共分為四個子題,分別是「療癒之美,天上來」、「構圖與技法」、「一沙一世界」、「傳承與創新」,展場中,除了畫作之外並以影像作為輔助,其中中央舞台圓弧區的作品,為Kordis教授於展示期間親自繪製。聖像畫不只是畫師的作品,更是東正教徒訴說心事的對象。為了保留觀畫者與聖像畫的心靈交流,我們將解說文字隱藏於各展區的資訊盒中,以不打擾您與畫中聖徒的對話。

我們期許藉由這種嚴謹的文化傳承態度,能為國內文化資產保存領域累積不同的藝術視野、文化知識、以及正面思考的能量,也期待透過細膩的展示效果,豐富國人的視野以及心靈。歡迎各位一同領略這具有兩千年歷史、且深富哲學意涵及精湛技巧的東正教蛋彩聖像畫。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6heaven/

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edm/2016heaven-act_edm.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