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藝曲同貢.世界宗教博物館慶15週年藝術創作特邀展

展期:2016/11/09 ~ 2016/12/1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三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七樓宗博文化生活館

 

慶賀世界宗教博物館屆滿15週年,以「藝曲同貢」為題,邀請9位藝術創作者共同展出,並於開幕時邀請大提琴演奏家郭心蘋、古琴演奏家黃貞婷,以中西器樂巧妙的即興激盪對話,嘉賓們同時在眼觀與耳覺中有美妙的心靈饗宴;一同共享齊聚雅賞。宗博文化生活館是心道師父所構思出來的跨領域心靈分享空間,「藝曲同貢」為宗博生活館完工後首次的邀請展,此次展出平面作品11件、立體類5件,精工類28件,作品多元而豐富,含括了繪畫、水墨、雕塑、綜合媒材、精工設計。

展出的作品中皆能感受創作者對生命歷程觀感與態度,從自省生命的初始、人生中流轉後心境起伏的韻律;亦或有靜思留白的釋然呈現。藉於曲藝轉化那稍縱片刻的一朵音符,濃縮後像在一扇窗或是一個思緒的種子裡綻放,也許能讓我們在快速而緊繃的世界步調中,因為藝的介入而得到心靈的片刻舒活與情感整頓。透過分享在觀與思之間細細品味其作者獨特的視角與觀點,也實現心道法師提倡尊重差異與包容的觀點,在藝術多元類型的表現形式中,其實也一概受之,尊重藝術中的原創性與風格差別,以此我們以禪心來呈現創作者的巧思,以愛相聚。

心道法師在寧靜禪修與大地對話時,曾提倡不僅用眼觀,還須用耳觀、鼻觀、心觀。其實也適用觀藝,若能體會其中,以瀞心觀藝;將啟動一種對藝的全然覺察和感知,便能傳遞體現藝者的情性和視角狀態,並暢遊其逸趣。自合諸侯而藝貢事禮;以「藝曲同貢」,邀請專業有貢獻的創造者同來齊聚,呈「貢」請禮藝以盛宴分享眾之同樂,感恩予此為聚首,亦為宗博生活館的初衷之一。

策展人/程文宗 策展總監/劉玟希

本次參展藝術家(依姓名筆劃順序):卜華志 方銀子 王琋  吳肇熙  胡嘉  張耀煌  楊柏林  葉方  趙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