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山.靈.敬-回返祖靈智慧的人間淨土

展期:2018/06/30 ~ 2018/10/0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每週一及除夕、大年初一~五休館)

地點:世界宗教博物館 六樓第一特展區

 

「山靈敬」之意義,陳述了原住民族人千百年以來的普世價值。以山林、靈性、敬畏之心,引領現代人重新思索,回返一個能永續善待大自然的生態環境,不同於對大自然予取予求的利己貪念,轉化為以大自然共生、共榮、共享的樸實生活觀與知足態度。世界宗教博物館秉持對生命智慧、信仰精神與自然環境的關懷,與中原大學瓦歷斯.拉拜老師合作策劃「山.靈.敬—回返祖靈智慧的人間淨土」當代藝術特展,希望人們認識原住民族傳統靈性文化的意義與價值。

本展邀請來自阿美族、泰雅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魯凱族、排灣族、卑南族、布農族等十六位藝術創作者與作家的參與,從「回返自然」、「靈性觀照」與「生命信仰」三個面向,呈現以大自然靈性為主軸的創作意涵,透過融合生命經驗與思想詮釋的藝術表現,帶出族群的文化特色並跨越既定形式。期待引領觀眾重新思索人類與自然萬物間的關係,開啟一扇純粹、自然,真實面對自我的生命視窗。

 

特展官網:http://www.mwr.org.tw/2018spirit

特展教育活動:http://www.mwr.org.tw/xcapply/cont?xsmsid=0H338619258925882531&sid=0I1563405249554404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