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花絮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中甲南國小回饋文章

宗教博物館之旅

六甲王俐婷

戶外教學的前一個晚上,媽媽叮嚀我要準備好明天攜帶的用品後才能就寢,因為太過興奮,所以沒辦法靜下心來,只好起身再沖個熱水澡,儘量讓身體放鬆慢慢睡著。

隔天早上,我精神飽滿的去學校,看到每一個同學都很有活力。上車後約二個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我們先放下背包參觀展覽,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它的特色就是在一個月內在日出後不能吃和喝,直到日落前才能大吃一頓,以感受災民的困苦。我們家是信仰道教,所以平時到了節慶就會提著一袋金紙去拜拜跟「伊斯蘭教」的習俗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宗教本有教化人心的作用,我想大概也都是勸人為善吧!因此雖然和我家的宗教不盡相同,但我也會給予尊重。

下午時,我們在一間教室做一個手工作品,老師一步一步指導我們,時間也一秒一秒的過去,經過大家的互助,這項作品總算完成了,我看到每個人的作品都五彩繽紛,各異其趣,擺在一起可真是有另一番風景呢!

在這過程中,我覺得每個宗教我們都要給予適當的認識,也要懂得互相尊重,它們雖有不同的特色,但宗旨應該是一致的,所以我們要珍惜並互相尊重,才能讓這些宗教得以傳承下去。

 

宗教博物館一日遊

六甲張岑安

明天就是出遊的日子啦!學校為了使我們增廣見聞,決定讓全校的師生從甲南國小到臺北的宗教博物館參觀。前一晚被媽媽的獅子吼大聲喝斥:「還不趕快去睡覺!」聽到了母獅子大發雷霆了,我馬上用光速跑去房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直到媽媽來陪我,這對我來說是難熬的一夜,但也是校外教學到來的必經夜晚。

上了遊覽車,「咻」--馬上到博物館的門口了,因為每車的行程不一樣,所以我們班的女生就跟二年級的學弟、學妹同行,進了參觀的地方,有位導覽員跟我們解說世界各國的宗教與特色,分別有: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等……,深入了解後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每一種宗教的起源故事都別具意義。後來有位阿姨帶我們去食堂吃飯,大家吃飽喝足了之後進入了一個森林,阿姨要我們找東西,但是我們都一直忙著拍照,不過導覽員阿姨也了解我們的少女心,所以在學弟、學妹們去看電影的時候,我們走前面,先去大拍特拍。時間流逝得很快,一下子又到了上車的時間了。

今天只有四個字能形容:就是「收穫滿滿」,也是因為學校讓我們有出去見識外面世界的機會,才能讓我獲知世界不同宗教的差異與特色。不要像井底之蛙一樣,因為眼前所看到的跟外面的世界永遠是不一樣的,所以有機會就得出去走走,因為「機會難得」。

 

世界宗教博物館巡禮世界宗教博物館巡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