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世窗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Valentine節的由來

米洛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米洛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分享者:世界宗教博物館

2/14日是情人節,這個快樂、充滿愛的節日,其實與宗教脫不了關係,現在讓小編來告訴大家情人節的由來!

英文的情人節叫Valentine day,Valentine是一位天主教修士,至於天主教修士為何與情人有關,在這件事情上眾說紛云,目前還沒有統一的說詞,最常見的說法有下面幾種:

1. 在天主教為羅馬帝國公開的宗教以前,2月份是代表豐碩的牧神節,牧神潘是半人半羊的神話中的角色,住在森林裡,常與一些精靈、女神發生風流韻事,後來天主教在羅馬帝國成為國教,原多神教所過的各種節慶,慢慢吸收成為天主教聖人的節日,而相傳valentine修士在羅馬帝國早期為宗教而獻身,殉教的日期為2/14日,所以原潘神的節日成為紀念Valentine修士的節日。

2. 相傳羅馬時期,為了增加士兵人數與戰力,羅馬皇帝發佈了不可讓年輕男女舉行婚裡的禁令,但Valentine修士為很多愛情所苦的愛人秘密幫他們舉行宗教婚裡,這件事情被皇帝知道後,修士就被公開處決,而Valetine修士被處決的那一天就是2/14日,成為現在的情人節。

除了以上兩種說法以外,當然還有很多種傳言,但不管節日由來為何,重要的是過節的意義,這一天許多情人們會互送禮物,在每天繁忙的日子中,停下來為自己所愛的人表達愛意,有些有暗戀對象的人,也在這一天鼓起勇氣向對方示愛,也有些人在這一天求婚或結婚,這是充滿愛的日子,在這一天,世界宗教博物館代表「愛」的吉祥物米洛可,在此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