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議長凱迪(H.E. Kenneth A. Kedi)來訪

位於南太平洋之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議長凱迪(H.E. Kenneth A. Kedi)於8/4 (Sat) 上午率團至宗博參訪。由宗博基金會副執行長范敏真代表接待, 並致贈世界宗教博物館錦旗留念。

凱迪議長係馬國有史以來最年輕之議長。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係中華民國堅實友邦,曾於2017年5月24日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我執言。中華民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多年來在因應氣候變遷、醫療衛生、教育訓練、潔淨能源、農技合作以及國家永續發展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傲人,深獲馬國朝野及人民一致肯定與讚揚,兩國邦誼堅篤。

雖然馬紹爾群島是篤信基督宗教的國家; 凱迪議長對台灣有多元的宗教信仰印象深刻, 更讚嘆創辦人心道法師願意成立這樣一個, 全世界唯一的跨宗教博物館。凱迪議長在生命之旅廳看到泰雅族鯨面文化時, 俏皮地問:「我也可以紋嗎?」; 更親民的拉高褲管, 褪去少許的襪子, 大秀他腳踝上美麗的刺青。他說: 「我可是捕魚高手!」 他腳上的圖騰是馬紹爾傳統文化「保護」的圖騰, 他說: 「現在的社會都已把刺青圖騰當裝飾藝術了」。

在世展大廳前的祝福區,凱迪議長得到心道法師“造一條宗教的因緣路, 回歸心靈的原鄉”的祝福,他也認同的說,「這正是我現在要走的路!」 而參觀特展「供養藝術」時, 在永和保福宮提供的保生大帝道壇, 聽保生大帝庇護生民的感應故事, 並了解擲茭杯問神的方式。進到文人供養區, 更是玩心大發, 仿習古代文仕撫琴。介紹完手印牆, 凱迪議長也立馬拿出手機計算百萬台幣是多少美金; 然後豪氣地說著, 我有一百萬也會捐宗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