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響應聯合國世界和平日 第三屆和平詩歌大滿貫9/19將在紐約舉行

連續三年舉辦,秉持創辦人心道法師理念,由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攜手GFLP (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愛與和平地球家 (註)),共同舉辦「和平詩歌大滿貫Poetry Slam for Peace」,以此活動響應聯合國訂於9月20日的世界和平日(UN 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今年將於9月19日靈鷲山紐約禪空間舉行此別具當地文化特色與意義的活動,亦是第一次於紐約禪空間舉行。

美國80年代出現的詩歌朗誦擂臺賽(Poetry Slam直譯是“詩歌大滿貫”)。這個術語源於芝加哥建築工詩人馬克·史密斯。他起初借用橋牌賽和棒球賽的常用語“大滿貫(Slam)”來命名草根詩人自己組織的詩歌比賽,以麥克風朗誦詩歌的形式(Open Mic開放式麥克風)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美國的誦詩擂臺賽是一種很好的自我表現形式,為年輕人提供表達自己思想感情的機會, 並在青少年中得到了普及。

秉持創辦人心道法師「愛地球愛和平」理念,以及心道法師長年於國際間奔走推動之跨宗教對話論壇,主辦單位於今年2019年的和平詩歌大滿貫,2019 以氣候行動促和平“Climate Action for Peace”為題,將特別採用宗教間對話形式,透由來自不同宗教與多元文化傳統背景的與會詩人們,分享他們對和平的理解與體悟。

 

註: GFLP (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 愛與和平地球家,為心道法師發起之非政府組織, 總部設於紐約。GFLP屬「聯合國新聞部」 (Department of Public Information) 下的組織, 並為「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 – 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 具諮詢地位 (Consultative Status) 成員之一。 

註:「和平詩歌大滿貫Poetry Slam for Peace」記要:

2017年主題:「尊重、安全、尊嚴」;活動地點:「紐約黎各詩人咖啡Nuyorican Poets Café」。透過舉辦地點之社群媒體直播,影響力達15,000人次。

2018年主題:「The right to peace和平權」;活動地點:「曼哈頓The Assemblage」。透過舉辦地點邀約當地居民及社群媒體直播,紐約黎各詩人咖啡Nuyorican Poets Café 線上6萬粉絲估計約有超過70,000以上粉絲關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