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物募集活動 讓世界宗教博物館見證愛情的永恆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頸上的藍寶石「海洋之心」?電影《海角七號》的7封情書?或經典舞台劇《暗戀桃花源》中男女主角寫給對方的思念書信嗎?這些愛情信物,承載了濃郁的思念及滿滿的愛,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即日起至5月7日,募集不同形式的愛情信物及刻骨銘心的動人故事,將在6月特展中展示。

世界宗教博物館預計從6月12日起,舉辦「神隊友巴士『愛戀-婚姻』線─世界愛神請帶路」特展,將透過羅馬神話的愛神母子「維納斯」及「邱比特」、道教「月下老人」、印度神話中的愛神「伽摩」、日本神道中的夫妻神「大國主夫婦」、馬雅文化中的繁衍女神「伊雪爾」等不同宗教或文化的神明,展出與姻緣、婚姻、生育相關的物件,浪漫又甜蜜,也貼心提醒愛情之外的承擔與責任。

「伸手只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了誰,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展覽5大展區中的「伽摩花園」,便是以手持「花之箭」的伽摩為展區介紹人,網羅各式象徵物與定情物,見證人們墜入愛河的那一刻,並舉辦愛情信物募集活動,邀請民眾提供寶貴的信物與故事參展,分享那段愛的承諾或甜蜜的回憶。

 

展覽規劃人王彬全表示,信物代表約定,也是情感連結的具體象徵,可以是一首簡單的情歌,一件意義非凡的衣物,以不同形式闡述愛情的百變樣貌,舉凡情書、情侶錶、永生花、音樂盒、圖畫、飾品等均能體現愛的價值及見證千里姻緣一線牽的難能可貴。募集方式詳見https://bit.ly/3cR8ZA5,凡符合主題者,將贈特展門票2張及精美文創禮品1份。

 

文/王蘭英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