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節遊宗博館 帶吉祥物米洛可回家裝扮

在兒童節這個專屬小孩的節日,家長想好要帶孩子去哪放風?要送什麼禮物?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一次解決2個問題,4月份兒童月推出傳統印度文化體驗活動,古老的印度童玩「蛇梯棋」,新奇又有趣;印度繪畫「藍果麗」,享受塗鴉的快樂;還能將吉祥物米洛可帶回家裝扮。

兒童節禮物 米洛可扮裝材料包


世界宗教博物館吉祥物米洛可,造型可愛又討喜,曾參加日本吉祥物人偶大賽,在網路票選,獲日本海外組第1名的殊榮,圈粉無數;去年疫情期間,又聯手同為宗博館吉祥物的妹妹QQ,大跳洗手舞,累積高人氣。歡慶兒童節,4月1日到10日,12歲以下兒童出示可證明文件,購票進館參觀,即贈送兒童節禮物「米洛可扮裝材料包」。

世界宗教博物館裡的「愛的星球」兒童館,提供多元的體驗情境,包括:「情緒星球」學習感知自我;「自然星球」學習愛護自然;「家的星球」與家人共享閱讀時光;配合部分設施最近重新改裝,將帶給學童漫步銀河般的全新感受,歡迎親子到館,度過歡樂又饒富教育意涵的兒童月。

古老大型桌遊 有趣又好玩


世界宗教博物館教育推廣組專員陳鈺方表示,在黃色的學習太空站,將規劃多元的世界文化體驗活動,今年兒童月主題是印度文化,特別與新北市中和區的積穗國小國際文教中心合作,借展「恆河古文明之印度今與昔」展覽的物件,包括:使印度咖哩充滿風味的各式香料、印度人中午必備的三層式便當盒(Tiffin Lunch Box)、印度傳統樂器西塔琴等。

除了靜態的印度文化物品、傳統服裝「紗麗」展示,也安排2項在台灣少見的體驗活動。一是有「印度古老桌遊」之稱的「蛇梯棋」(Mokshapat),從西元前2世紀在印度盛行的品德教育教具,每個梯子的方格代表不同的美德,而蛇頭的方格則代表邪惡,孩子輪流擲骰子,依骰出的數字前進,看誰先抵達終點。二是印度傳統的繪畫形式「藍果麗」(Rangoli),用染色的米粉和花瓣畫出美麗的圖案,在印度的廟宇和家戶門口常會看到,用意是迎接印度財神吉祥天女的到來。

2場手做活動 體驗印度文化


為深入印度文化各個面向,兒童月另規劃2場印度手做活動,讓孩子運用不同感官體驗跨國文化。

4月2日「親子廚房--印度咖哩」,帶領親子玩印度古老大型桌遊、閱讀印度文化繪本、手作印度咖哩,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b5jqX

4月9日「樂讀世界--印度彩繪藝術」,帶領親子體驗印度舞蹈、閱讀印度小故事和DIY體驗印度「漢娜」(Henna)彩繪藝術,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xOMpOV

文/王蘭英
圖/世界宗教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