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生死晝夜 特展志工招募

世界宗教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的宗旨,在於促進所有人種和宗教彼此間的敬重,以應對現代社會逐漸複雜的各項挑戰。本館尊重每一傳統的珍貴遺產,以及各傳統皆視如珍寶的精神教誨,並希冀它們與不同的文化和世代互動時,能夠更深入地了解這些無價的訓示。我們希望經由本館,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們能夠一同努力提昇世界和平、增進人類的福祉。

徵的就是您

《生死晝夜》為世界宗教博物館在2022年6月即將推出,有關生與死的生命教育特展,針對特展志工,會提供各宗教的生死觀、終極關懷等主題的免費培訓課程,歡迎對導覽服務有興趣的您加入特展志工行列。

招募條件

  1. 性別不拘年滿18歲以上,喜歡宗教文化,或對宗教文化抱有極大好奇者。
  2. 樂觀、積極,樂於分享自我所知。可謙遜包容各方建議、樂於學習新知,不固執己見且尊重每一個信仰。
  3. 理解本館的生命教育理念,引導觀眾認識本館的展覽及教育理念。

如何成為志工

  1. 新進志工,繼資料審核與面試通過後館方將安排導覽培訓課程,培訓完成後進行考核,考核通過方可進行現場服務。
  2. 在現場實習40小時後,就可成為本館的正式志工,並在特展結束後,可轉為常設展的服務。

服務工作內容

  1. 負責特展展區引導及解說。
  2. 為觀眾提供定時導覽或團體導覽服務。

服勤班別、時間

擇固定班別、每週值班至少四小時。

  • 班別:週二至週日,早班及午班共12個班別。
  • 時間:早班:09:50 - 14:00 午班:13:30 - 17:30。

服務地點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比漾百貨旁)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2/5/30(一)止。
館方收到報名表後,將主動聯繫面試時間。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世界宗教博物館官網→加入我們→志工資訊→志工線上申請表:https://reurl.cc/2Zb1YX

培訓課程

新進導覽志工須全程參與且完成培訓。

  1. 志工基礎訓練6小時:請於「台北e大」網路學習取得,並於志工職前特殊訓
    練前繳交學習證明。
  2. 志工職前特殊訓練 6 小時,依館方安排。
  3. 導覽培訓課程
    時間:5 / 25 (三) 14:00 – 17:00、6 / 12 (日) 10:00 - 17:00、6 / 19 (日) 13:00 - 17:00

如有未盡事宜,將另行公告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