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物開箱】護法有威—世界宗教博物館館藏大黑天造像選粹

每一件文物皆是館藏精選,每一堂課都由館藏出發。

【文物開箱】以博物館精選館藏文物為主題,在每一次的講堂中,邀請博物館文物的守護者——典藏專業人員,和大家分享鮮有人知的文物故事。透過專業人員們現身說法,為您揭開文物背後的神祕世界!

課程介紹

你知道嗎?有一尊神明不僅是藏傳佛教的護法,還是日本民間信仰的七福神喔!

想知道大黑天如何從印度的神祇,變為亞洲各地信仰供奉的神明嗎?

那麼千萬別錯過這一期的文物開箱!

大黑天最初是印度神話中濕婆的化身,為治療疾病的醫神與財富之神,後來成為佛教的護法。隨著大黑天的信仰流傳到亞洲各地,不僅在印度,中國、日本等地都可見到形象各異的大黑天,甚至在日本,大黑天還變成了掌管農業豐收與財富的七福神之一呢!這一次的文物開箱將邀請博物館展示蒐藏組館員,也是《揭開法器的秘密》作者王建鈞現身說法,為大家揭密世界宗教博物館精選的大黑天造像,以及世界各地的大黑天神話傳說!

課程內容

  • 大黑天的故事
  • 世界的大黑天
  • 世界宗教博物館大黑天造像選粹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開課時間


2022/03/30(三)15:30-17:00

課程報名及費用


無需事前報名,憑當日參觀票根或「世界宗教和諧卡」即可免費參加

授課老師


王建鈞
《揭開法器的秘密》作者 / 世界宗教博物館展示蒐藏組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採實名制進入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為紀錄活動,承辦單位現場進行拍照、錄影,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