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掌櫃講堂】走進猶太民族的真實生活

說到猶太民族,你腦中浮現那些人?

劈開紅海的那個男人-摩西、發現相對論的天才愛因斯坦、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還是超級英雄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

在臺灣能夠接觸猶太教的機會雖不多,我們多少會談論猶太民族的故事,他們多有智慧、多會經商、多麼有錢?!但我們沒有甚麼機會好好了解這個民族。

講師波阿斯,將分享十幾年往來以色列與當地人交流的經驗,穿引宗教經典故事,邀請你與猶太文化來一場假日邂逅,體驗猶太民族的生活。

課程內容

●主題一:猶太教展櫃及猶太會堂建築導覽

猶太教起源於約四千年前進東地區,在長久的變遷和發展中,基本的核心信仰仍舊維持不變。本館資深導覽志工,將藉由猶太教文物、歐洲現存最古老的猶太會堂(舉辦禮拜的空間),帶你了解猶太教的歷史和信仰。

●主題二:愛上以色列的理由及以色列旅遊小攻略

你對於以色列的印象是甚麼?是民族衝突、宗教的聖地、還是…本單元波阿斯將分享多次造訪以色列後的經歷和生命體悟,並提供想要深度體驗猶太文化的你一些旅遊小攻略。

●主題三:猶太民族的生活方式

大家熟知的「摩西」,他受到神的啟發,在西奈山獲得《托拉》(Torah)猶太律法,並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而托拉成為猶太教徒的生活準則,至今仍影響著猶太民族的生活方式及價值觀。

本單元將介紹律法中的日常生活:

  • 猶太民族特殊的飲食文化「Kosher」
  • 以色列的街頭時尚-可內搭也可外穿的條紋披肩
  • 讓7-11公休的「安息日」是什麼?猶太人如何過?
  • 猶太人特色節日「普珥節」、「逾越節」、「光明節」和「住棚節」

活動費用


950 元
費用包含【掌櫃講堂】、【世界宗教博物館】門票、午餐餐盒。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活動名額


30位

活動時間


2022/07/24(日)10:30-16:00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10:30-11:20 猶太教展櫃及猶太會堂建築導覽 世界宗教大廳
11:20-12:00 愛上以色列的理由及以色列旅遊小攻略 和平交流廳
12:00-13:10 午餐及自由參觀 和平交流廳
13:10-16:00 猶太民族的生活方式 和平交流廳

授課老師

波阿斯

台灣高雄長大,美國發跡的創業者與實業家,在商場與都市叢林中,認識到自己的渺小。「一趟不在計畫中的旅行,意外地使他重拾單純的生命。」波阿斯在曠野與流奶與蜜之地自我探索,透過旅人的角色,將帶大家一起享受這趟文化巡禮。透過這些咀嚼後的經歷,消化並成為令人反覆思想的睿智、發掘生命中的真諦。

一段背包旅行如同一場人生的縮影,旅途中遇見的人事物,就如生命過去所經歷的;將來要遇見的。-波阿斯
A backpacking adventure is the epitome of life. The people, things, and feelings you encounter reflect w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in the past, and what you will encounter in the future. -Boaz.

繳費方式

  1. 親至本館一樓服務臺完成繳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至玉山銀行雙和分行(代碼808)
    帳號:0129-440-020988 ╱ 帳戶名稱:世界宗教博物館
  3. 信用卡付款(使用藍新金流系統:https://reurl.cc/X4v3RR
  4. 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完成繳費,匯款者需填寫繳費「帳號後五碼」或來電、E-Mail告知,如報名後無法前來,懇請及早告知,俾利學員遞補。

 

退費須知

  1. 如欲取消報名退費,請於上班時間來電:陳小姐 02-8231-6118 #8110
  2. 如報名者於活動前三日取消活動者,主辦單位將不予退費。
  3. 報名者如無法參加活動,可將名額轉讓給其他符合本活動對象者,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主辦單位,並同時提供受讓參與者個人資料及聯絡資訊。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採實名制進入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為紀錄活動,承辦單位現場進行拍照、錄影,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

 

洽詢電話


02-8231-6118 #8110 陳小姐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