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暢談多元文化:伊斯蘭】從開齋節帶你走入穆斯林信仰生活

找多元的講者談多元的事,用放鬆的態度談論生活的趣味。

【暢談多元文化】以各文化的節慶習俗為主題,在每一次的講堂裡,邀請各個不同族群、宗教領域的分享者,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帶你走進各個文化。

課程介紹

穆斯林在齋戒月中遵守著許多規範,而這些規範其實都有其根源,齋戒月的禁食原意是贖罪,日間的不吃不喝、克制私慾,是為了更加專注於信仰。以克己行為進行自我反思,繼而發現人所需的基本元素與其他生物都是一樣的,由此而生的同理心,引導人們謙卑、和善。

而當下一個新月到來,齋戒結束,也迎來了一年一度最熱鬧的節日——開齋節,開齋象徵著純淨、神聖與全新的開始。每年的此一時刻,穆斯林們會與親朋好友齊聚一堂,一同享用大餐,分享喜悅與祝福。

看完上面是不是開始對齋戒月更加好奇了呢?我們特別邀請世界宗教博物館的館長,同時也是穆斯林的馬幼娟女士,親自現身說法,以開齋節為切入角度與大家分享穆斯林生活的點滴日常,帶你探索豐富多彩的伊斯蘭文化。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宇宙創世廳

開課時間


2022/05/07(六)10:00-12:00

課程報名及費用


於活動前完成線上報名,憑當日參觀「一票通」票根或「世界宗教和諧卡」即可免費入場。

授課老師

馬幼娟

世界宗教博物館 館長 / 台北清真寺 常務董事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採實名制進入館舍,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為紀錄活動,承辦單位現場進行拍照、錄影,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