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掌櫃講堂】基督宗教天堂與地獄

全球信仰基督宗教的人口約24億,佔全球總人口數的33%,其中包含羅馬天主教、基督新教、東正教和其他獨立基督教派,是全球信仰人口數最多的宗教。雖然在台灣的信仰人口僅佔4%(約一百萬人左右),但是許多信仰還是不知不覺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

萬聖節將至,裝扮討糖的遊行已經成為幼兒園的年度活動,這個節日的由來其實含有緬懷聖人以及為「煉獄」中的亡者祈禱贖罪的日子,是不是很有中元節的感覺呢!

等等等~「煉獄」是什麼?(我只有聽過「天堂」和「地獄」)

這次基督宗教的掌櫃邀請到,受到聖事禮儀之美深深吸引的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創立人錢玲珠老師以及輔仁大學很會說故事的賴効忠神父,將分享你所不知道的宗教節慶以及人死後會去哪裡?會經歷什麼?邀請你一起認識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基督宗教信仰文化。

課程內容

●主題一:你不知道的萬聖節和聖誕節

相信你、我都曾經慶祝過聖誕節、萬聖節等基督宗教的節日。你知道這些節日的由來嗎?萬聖節跟基督宗教的信仰有什麼關係?聖誕節是在慶祝耶穌的誕生嗎?真的有聖誕老人這個人嗎?

●主題二:基督宗教展櫃及建築導覽

基督宗教有長達三百多年的時間為地下組織,無法被當時的羅馬統治者所接納,直到四世紀羅馬的君士坦丁大帝,將基督宗教合法化,爾後又經歷兩次分裂,1054年東正教正式脫離羅馬天主教會,第二次分裂在十六世紀,對羅馬天主教的改革,產生基督新教。錢玲珠老師,將藉由基督宗教文物、教堂建築回顧基督宗教的歷史。

●主題三:基督宗教的天堂與地獄

在基督宗教的信仰中,「萬民四末」指的是人在生命終結後的四件事情,死亡、審判、天堂和地獄。

那路上電線竿貼著的「信耶穌得永生」,永生的概念是什麼?如何能夠去天堂?地獄是什麼樣子?在煉獄裡要做什麼才能夠上天堂?本單元賴効忠神父透過「生死晝夜-於死亡中前行」中展示的畫作,解析基督宗教信仰中的死後世界。

活動費用


950 元
費用包含【掌櫃講堂】、【世界宗教博物館】門票、午餐餐盒。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活動名額


30名(10名以上開課)

活動時間


2022/10/23(日)10:30-16:00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0:30-11:10 你不知道的萬聖節和聖誕節
11:10-12:00 基督宗教展櫃及法國夏特大教堂導覽
12:00-13:10 午餐及自由參觀
13:10-16:00 基督宗教的天堂與地獄

授課老師

錢玲珠

華盛頓美國天主教大學神學碩士(S.T.L.)、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創立人。
在曉明女中的任教期間看見修女們的典範,引領著她與基督相遇、就讀神學院、認識禮儀,推廣禮儀聖事、聖藝、禮儀空間、禮儀本地化。

賴効忠 神父

天主教羅馬宗座傳信大學(Pontificio Universita Urbaniana , Roma)信理神學博士。
出生在天主教家庭,台南達義修道院畢業後即到羅馬修習學位,二年內拿到博士學位。現為天主教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榮譽研究員,在宗教學系開設「附魔與驅魔」課程。

繳費方式

  1. 親至本館一樓服務臺完成繳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至玉山銀行雙和分行(代碼808)
    帳號:0129-440-020988 ╱ 帳戶名稱:世界宗教博物館
  3. 信用卡付款(使用藍新金流系統:https://reurl.cc/qNeAzy
  4. 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完成繳費,匯款完成請來電或E-Mail回覆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報名後如無法前來,懇請及早告知,俾利學員遞補。

 

退費須知

  1. 如欲取消報名辦理退費,請於開館時間來電:0926-203-298 教育推廣組
  2. 如報名者於活動前三日取消活動者,主辦單位將不予退費。
  3. 報名者如無法參加活動,可將名額轉讓給他人。名額轉讓請於活動前三天通知主辦單位,並提供參加者個人資料及聯絡資訊。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過程進行動靜態影像紀錄,報名視同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圖像於紀錄、宣傳之用。

 

洽詢電話


0926-203-298 教育推廣組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