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掌櫃講堂】來自何方?在台猶太社群的文化與傳承

Jewish Culture and Heritage in Taiwan

 

台灣猶太社群最早可追溯到1950年代中期美國與台灣簽署共同防禦條約,於美軍中服役的猶太軍人,當時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台北美軍總部勤管司令部內美軍禮拜堂,定期舉行安息日和節期聚會,最後隨著台灣工商社會的成長逐漸壯大,在台持續至今。

Cody Bahir為今年台灣猶太社區(The Taiwan Jewish Community)的新任拉比,其所凝聚的社群具包容性,兼容居台與訪台猶太人,並且從跨宗派、多元化背景中汲取力量。Cody Bahir本人除了擔任主持宗教儀式、佈道與教牧的拉比,也負責猶太社群的對外交流,透過這堂在台猶太社群的宗教領袖,他將帶您一探猶太民族的生活與文化,從過去的歷史到如何在地化,在台落地與自身猶太信仰結合,展現饒富意義的節慶、習俗、猶太潔食與信仰空間,以及猶太律法重要文物妥拉(希伯來聖經)從書面到口頭(Oral Torah: Talmud and rabbinic texts)的緊密關係,由此呈現宗教智慧傳承不息的多元文化面貌。

課程內容

  • 主題一:聖書的子民-從書面妥拉到口頭妥拉
  • 主題二:智慧的律法-在台猶太社群的源起、節慶習俗與潔淨飲食
  • 主題三:宗博館【文物開窗:猶太人的祈願與想望特展】導覽+世展大廳常設展猶太教展櫃導覽
  • 主題四:在台猶太信仰空間(會堂)-參訪The Taiwan Jewish Community

活動費用


950元(費用包含【掌櫃講堂】、【世界宗教博物館】門票、午餐蔬食餐盒及下午茶辮子麵包。)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The Taiwan Jewish Community

活動名額


30位

活動時間


2023/11/19(日)10:30-17:00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10:30-11:30 聖書的子民-從書面妥拉到口頭妥拉 6樓多功能教室
11:30-13:00 智慧的律法-在台猶太社群的源起、節慶習俗與潔淨飲食(午餐) 6樓多功能教室
13:00-13:40 特展【文物開窗:猶太人的祈願與想望】、常設展猶太教展櫃導覽 6樓消失的密室、7樓世界宗教展示大廳
13:40-14:30 世界宗教博物館自由參觀 世界宗教博物館
14:30-17:00 在台猶太信仰空間(會堂)與潔食品嚐-參訪The Taiwan Jewish Community The Taiwan Jewish Community

註:講堂以中文授課,因外師關係,講課將視講師轉譯情形略微調整。

授課講師

Cody Bahir

2023年7月成為台灣猶太社區的拉比Cody Bahir,是一位具意第緒語專長的荷蘭萊頓大學博士,曾在美國猶太大學和洛杉磯希伯來聯合學院任教,博士學位專研台灣佛教,並於畢業後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做博士後研究員,教授佛教課程。在成為拉比前,Cody Bahir從小在紐約和以色列正統猶太教哈西德社區學習和生活,從自身信仰到成為專業拉比,是位難得兼具人文與宗教學養的學者。

繳費方式


本講堂已截止報名。本講堂請於11/10(五)以前報名,並於報名表填寫後三日內完成繳費,始完成報名程序。匯款完成請來電或E-Mail回覆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及聯繫資訊,報名後如無法前來,懇請及早告知,俾利學員遞補。

 

退費須知

  1. 如欲取消報名退費,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8231-6118 #8508 展示蒐藏組賴小姐
  2. 如報名者於活動前三日取消活動,主辦單位將不予退費。
  3. 報名者如無法參加活動,可將名額轉讓給其他符合本活動對象者,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主辦單位,並同時提供受讓參與者個人資料及聯絡資訊。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過程進行動靜態影像紀錄,報名視同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圖像於紀錄、宣傳之用。
  4. 行前請留意信箱或電話通知之報到須知與相關上課事宜。
  5. 本講座有外出參訪行程將辦理當日保險,未於報名截止日後三日內(11/13前)來電或來信「保險所需個資: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於本活動洽詢窗口,因保險申請時程關係,將不另提供保險,敬請見諒。
  6. 外出參訪為響應環保,請攜帶悠遊卡或一卡通,由行程人員帶隊搭乘捷運大眾交通運輸前往。

 

洽詢電話


02-8231-6118 #8508 展示蒐藏組賴小姐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