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掌櫃講堂】他們是誰?中亞猶太人概說

Jewish Diaspora in Central Asia

 

在一般台灣大眾腦海中,提到猶太人,首先會想到的也許是納粹大屠殺、以色列國、以巴衝突、美國猶太人,或是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和哲學家。但是如果提到「中亞猶太人」或是「布哈拉猶太人」,是否就會讓人倍感陌生、不知所云了呢?

中亞地區作為歷史上所謂「絲路」貿易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聯通歐亞大陸的重要通道。在這裡流通和生活的不只是絲綢、茶葉這樣的商品,還有各種思想、文化,以及人種、民族的交流和群聚。歷史名城撒馬爾罕和布哈拉曾經在世界史的進程中佔有重要地位,在這裡生活的族群也包括散佈各地的猶太人。

這些生活在中亞的地區的猶太人究竟是如何來到中亞地區?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現狀又是如何呢?想要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就請來到世界宗教博物館,參加掌櫃講堂的活動吧。

課程內容

  • 主題一:他們是誰?中亞猶太人的名稱、語言和由來
  • 主題二:參觀宗博館猶太教展區和聆聽獨家精彩導覽內容
  • 主題三:中亞猶太人的來源和分佈
  • 主題四:中亞猶太人的歷史文化和現狀

活動費用


950元(費用包含【掌櫃講堂】、【世界宗教博物館】門票、午餐蔬食餐盒。)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活動名額


30位

活動時間


2023/11/25(六)10:30-16:00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10:30-11:40 他們是誰?中亞猶太人的名稱、語言和由來 6樓多功能教室
11:40-12:30 午餐 6樓多功能教室
12:40-13:40 世展大廳猶太教展區及文物開窗參觀導覽 6樓消失的密室、7樓世界宗教展示大廳
13:40-15:00 中亞猶太人的來源和分佈 6樓多功能教室
15:00-16:00 中亞猶太人的歷史文化和現狀 6樓多功能教室

授課講師

苑默文

世界宗教博物館典藏研究員。

繳費方式

  1. 親至本館一樓服務臺完成繳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最晚請於11/20(一)以前報名
  2.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至玉山銀行雙和分行(代碼808)
    帳號:0129-440-020988 / 帳戶名稱:世界宗教博物館
  3. 信用卡付款(使用藍新金流系統)
  4. 請於報名表填寫後三日內完成繳費,始完成報名程序。匯款完成請來電或E-Mail回覆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報名後如無法前來,懇請及早告知,俾利學員遞補。

 

退費須知

  1. 如欲取消報名退費,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8231-6118 #8508 展示蒐藏組賴小姐
  2. 如報名者於活動前三日取消活動,主辦單位將不予退費。
  3. 報名者如無法參加活動,可將名額轉讓給其他符合本活動對象者,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主辦單位,並同時提供受讓參與者個人資料及聯絡資訊。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過程進行動靜態影像紀錄,報名視同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圖像於紀錄、宣傳之用。
  4. 行前請留意信箱或電話通知之報到須知與相關上課事宜。

 

洽詢電話


02-8231-6118 #8508 展示蒐藏組賴小姐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