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召喚尋龍高手-宗博館2024新年心走春

自古以來,龍在中國文化中,都被視為吉祥、權力和神聖的象徵,更代表了統治者的皇權,皇帝乃真龍天子,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但其實龍圖騰並不侷限在皇權上使用,更展現在佛教、道教的信仰中。而臺灣民間信仰混融了儒、釋、道,三種信仰在一起。在廟宇中,人們常常可以看到龍的圖騰,不管是龍璧、龍柱、屋脊上的交趾陶,或是出現在神明的服飾、椅子、帽子、香爐、斗燈等物件上。

龍所傳遞的文化內涵是很深遠的,
那你知道宗博館也藏著許多龍嗎?

在本館七樓的世界宗教展示大廳,展示著十大宗教的宗教文物,而龍就隱藏在其中。想想看,龍會在哪些展櫃出現呢?

🧧宗博館初一至初五新春不打烊,召喚大家來成為尋龍🐲高手。

完成任務者,可以抽精美好禮,甚至得到可免費參觀博物館一整年的「世界宗教和諧卡」,詳情請看下方規則。

宗博館期待您的蒞臨,
一起在龍年探索更多與龍有關的文物知識,
最後祝大家天天🐲有錢,好運🐲總來。

📣活動時間:
2024年2月10日(六)至2月14日(三)

📣活動規則:

  1. 至一樓服務台領取「龍藏在哪裡」九宮格卡片,有A、B兩面。在九宮格內寫下在展場中找出的對應文物,把名稱寫上去,只要A面與B面任一面完成兩條線,即可至7樓禮品店抽獎。(每日限量66份)
  2. 特別加碼!找出A面與B面所有文物,可獲得「世界宗教和諧卡」乙張。快來成為尋龍高手吧(每日限量三張)
  3. 提示1:7樓展區;提示2:不只在展櫃裡;提示3:宗博臉書粉絲團
  4. 每張卡片限抽一次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