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掌櫃講堂】宗教建築之美-從圓頂清真寺走進穆斯林的身心靈昇華

以圓頂清真寺為圓心,畫出伊斯蘭教的圓

 

伊斯蘭教信仰人數超過20億,橫跨時空與族群,提起伊斯蘭教建築,我們多會想到清真寺Masjid,但你了解清真寺嗎?清真寺是一個怎麼樣的場所?清真寺內部是如何規劃的呢?對穆斯林而言清真寺是一個怎麼樣存在?又與穆斯林的日常生活如何緊密相關呢?

這次就讓我們從圓頂清真寺建築模型啟程,帶領大家走進穆斯林的神聖空間,了解清真寺是如何的帶動穆斯林身心靈的昇華。

這是專屬於您和穆斯林神聖心靈交織的饗宴時間,可以看到眾多珍貴的文物,您也可以親筆揮毫阿拉伯經文與自由創作的畫作結合在一起,體驗您藝術的天賦技能,搭起一天美好的時光之旅。

課程內容

  • 主題一:圓頂清真寺微型建築導覽
  • 主題二:圓頂清真寺與伊斯蘭教的信仰生活
  • 主題三:友善穆斯林書畫自由創作課堂:手寫阿拉伯書法與清真寺繪製

活動費用


950元(費用包含【掌櫃講堂】、【世界宗教博物館】門票、蔬食午餐。)

活動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

活動名額


30位

活動時間


2024/03/24(日)10:30-15:30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10:30-12:00 圓頂清真寺微型建築導覽 7樓世界宗教展示大廳
12:00-13:00 蔬食午餐 6樓多功能教室
13:00-14:00 圓頂清真寺與伊斯蘭教的信仰生活 6樓多功能教室
14:00-15:30 友善穆斯林書畫自由創作課堂:手寫阿拉伯書法與清真寺繪製 6樓多功能教室

授課講師

伊斯哈格.馬孝棋

曾擔任台北清真寺教長,現為台灣國際穆斯林導遊。

繳費方式

  1. 親至本館一樓服務臺完成繳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 信用卡付款(使用藍新金流系統:https://reurl.cc/Z9dp9Q
  3. 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完成繳費。如報名後無法前來,懇請及早告知,俾利學員遞補。

 

退費須知

  1. 如欲取消報名退費,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8231-6118 #8100 展示蒐藏組 楊小姐
  2. 如報名者於活動前三日取消活動,主辦單位將不予退費。
  3. 報名者如無法參加活動,可將名額轉讓給其他符合本活動對象者,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主辦單位,並同時提供受讓參與者個人資料及聯絡資訊。

 

課前須知

  1. 防疫期間,須量體溫及戴口罩,請自備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
  2. 響應環保,現場不提供紙杯,請自備環保杯。
  3.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過程進行動靜態影像紀錄,報名視同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圖像於紀錄、宣傳之用。
  4. 行前請留意信箱或電話通知之報到須知與相關上課事宜。

 

洽詢電話


02-8231-6118 #8100 展示蒐藏組 楊小姐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