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駐館作家說書 × 親子實務課 8月號

「為什麼小孩就要早睡呢!」
「我抖腳是為了向地下的小精靈打暗號啦!」
「好討厭、好討厭上學!」

孩子圓溜溜的雙眼眨呀眨,用不存雜質又洋溢熱情的眼光看這嶄新的世界;孩子小小的腦袋瓜轉呀轉,努力了解這到處都是規矩、要求和期待的社會。當孩子因為害怕說出真心話而顯露負面情緒時,我們總不小心使用規則來約束孩子的不安,卻容易忽略其實他們最需要的是我們的信任和關心。
讓我們遊歷在不同的繪本故事裡,陪伴孩子看見、了解與面對自己的情緒,點滴積累成長的正向力量吧!

駐館作家說書|探索各種生命經驗


每月第二周六下午,聽特邀駐館繪本文字作家帶領孩子在繪本的世界裡探索各種生命經驗,再藉由對話、創作來表達與回饋。課後設計駐館作家與家長對談的時間,解構如何在家與孩子說故事,掌握如何進行兒童哲學式引導對話、以及交流不教養的勇氣。

故事講師|趙啟傑


趙啟傑,現任市立幼兒園園長、兒童藝術教育教師,多年幼教工作經驗,擅長幼兒情緒輔導與親職教育及運用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協助孩子發展,並積極與家長對話,讓親子能以健康、和樂的態度一同學習與成長,著作《我和小黑的冒險》更獲得第35屆信誼文學獎佳作。另著有《我不是故意的!爸爸媽媽請耐心教我》。

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溫柔而堅定的陪伴力量


什麼是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呢?以阿德勒學說為立基,強調孩子的自主性,讓孩子從自己的行為與經驗中學習;而家長翻轉成為孩子的大朋友,以肯定、鼓勵、尊重且接納的態度,陪伴孩子一同茁壯。

八月主題選書|撥開情緒的層層面紗


《討厭的人都跌倒吧》,文.圖/吉竹伸介

小孩心情不好的時候,心裡到底都在想什麼?他們也有滿滿的負能量嗎?本書探討負面情緒,結合觀察、推理與哲學思考,激盪無限想像力!

《我有理由》,文.圖/吉竹伸介

「媽媽對不起,但我真的有理由!」理由歪不歪?換個腦袋想一想,世界因此大不同!用幽默轉換情緒,我們就是最佳親子拍檔!

《我有意見》,文.圖/吉竹伸介

面對孩子的質疑,你該怎麼辦?地表最強的親子對話,教你破解「親子緊張密碼」!運用爸爸擅長的右腦創意,從容解除親子警鈴,讓孩子即刻就明白心中的「為什麼」。

《不是我,是小怪獸!》,文/西恩法洛、圖/查理斯聖多索

帶孩子了解自己、了解情緒,學會控制情緒,而不被情緒控制!調皮搗蛋、愛搞破壞……這些情緒行為好困擾,該怎麼辦?本書幫助家長引導孩子了解情緒,學習處理情緒問題。

時間


2023/08/12(六)14:00~15:00

費用


憑「兒童館門票」、「一票通」,或持有「親子卡」、「和諧卡」即可參加,不額外收費

對象


適合5~8歲親子同行

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兒童館

洽詢專線


02-8231-6118 #8110 詹小姐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請提早15分鐘報到

※本活動將進行全程攝錄影紀錄,如不希望被拍攝,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