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駐館作家說書 × 親子實務課 9月號

世界好大好大,每時每刻,每個角落都有各種各樣的故事在上演著。當你在吃晚飯的時候,別人在做什麼呢?會不會也在吃飯?會不會在床上發呆?會不會在公園裡奔跑?會不會……其實正在餓肚子呢?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生活好有趣,就像口袋裡的糖果一樣嘗起來甜甜的;有時候我們又會覺得生活好討厭,就像大人們的咖啡一樣喝進去苦苦的。但是只要我們用心地去感受這個世界,去收集日常裡許多的小心情,就會發現,哪怕多麼地平凡,生命都美好的閃閃發光。

讓我們一起數數看生命中的時時刻刻,讀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吧!

駐館作家說書|探索各種生命經驗


每月第二周六下午,聽特邀駐館繪本文字作家帶領孩子在繪本的世界裡探索各種生命經驗,再藉由對話、創作來表達與回饋。課後設計駐館作家與家長對談的時間,解構如何在家與孩子說故事,掌握如何進行兒童哲學式引導對話、以及交流不教養的勇氣。

故事講師|趙啟傑


趙啟傑,現任市立幼兒園園長、兒童藝術教育教師,多年幼教工作經驗,擅長幼兒情緒輔導與親職教育及運用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協助孩子發展,並積極與家長對話,讓親子能以健康、和樂的態度一同學習與成長,著作《我和小黑的冒險》更獲得第35屆信誼文學獎佳作。另著有《我不是故意的!爸爸媽媽請耐心教我》。

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溫柔而堅定的陪伴力量


什麼是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呢?以阿德勒學說為立基,強調孩子的自主性,讓孩子從自己的行為與經驗中學習;而家長翻轉成為孩子的大朋友,以肯定、鼓勵、尊重且接納的態度,陪伴孩子一同茁壯。

九月主題選書|品嘗酸甜苦辣的生命況味


《我吃拉麵的時候......》,文.圖/長谷川義史

小男孩正在吃拉麵的時候,隔壁的貓咪在打哈欠,隔壁的隔壁有人正在看電視、隔壁隔壁的隔壁有人正在拉小提琴……,隨著空間不斷拉大,我們發現同一個時間裡,世界各地正在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每個人正在品嘗著各式各樣的喜怒哀樂。

《菠菜在哭》,文/鎌田實、圖/長谷川義史

小小菠菜背負著農夫的期待,在細心照顧下長大,可是長大了,卻不能吃!人們究竟該如何和環境共處呢?醫師鎌田實以充滿情感的文字,搭配繪本大師長谷川義史樸拙的筆調,共同完成一本值得省思的故事。

《活著》,文/谷川俊太郎、圖/岡本義朗

生命是什麼?活著是什麼?感覺到刺眼的陽光、感覺到熱、感覺到生氣、感覺到自然的脈動,感覺到人與人的交往,再更大的擴及與這個世界的互動。圖畫與詩文的緊密結合,簡單又深刻的傳達「活著」的滋味。

《我等待...》,文/大衛.卡利、圖/沙基.布勒奇

一條紅線串起所有的時光,從童年、青春到白髮,於是循著紅線,看見等待背後的種種心情,有時雀躍、有時甜蜜、有時心碎,卻始終有愛,這條紅線連繫了我們所愛的人,讓我們只想緊緊牽著彼此的手,不願輕易放掉……。


※繪本簡介均來源網路。

時間


2023/09/09(六) 14:00~15:00

費用


憑「兒童館門票」、「一票通」,或持有「親子卡」、「和諧卡」即可參加,不額外收費

對象


適合5~8歲親子同行

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兒童館

洽詢專線


02-8231-6118 #8110 詹小姐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請提早15分鐘報到

※本活動將進行全程攝錄影紀錄,如不希望被拍攝,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