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駐館作家說書 × 親子實務課 10月號

「媽媽,大家都說我長得好奇怪,都在笑我。」

「我是男生,我喜歡玩洋娃娃,我錯了嗎?」

長大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好多跟我們不一樣的人、又或許我們就是不一樣的那個人,會不會害怕?怕別人看到我就會跑走,就會笑我,就不跟我做朋友。

「如果跟其他人一樣,我是不是就不會是一個人了……」

在繪本的世界中,我們會看到跟我們「一樣」的人,他/她喜不喜歡自己的不一樣?他/她又怎麼跟大家做朋友的呢?這個周六下午,讓我們一起找出答案吧!

駐館作家說書|探索各種生命經驗


每月第二周六下午,聽特邀駐館繪本文字作家帶領孩子在繪本的世界裡探索各種生命經驗,再藉由對話、創作來表達與回饋。課後設計駐館作家與家長對談的時間,解構如何在家與孩子說故事,掌握如何進行兒童哲學式引導對話、以及交流不教養的勇氣。

故事講師|趙啟傑


趙啟傑,現任市立幼兒園園長、兒童藝術教育教師,多年幼教工作經驗,擅長幼兒情緒輔導與親職教育及運用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協助孩子發展,並積極與家長對話,讓親子能以健康、和樂的態度一同學習與成長,著作《我和小黑的冒險》更獲得第35屆信誼文學獎佳作。另著有《我不是故意的!爸爸媽媽請耐心教我》。

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溫柔而堅定的陪伴力量


什麼是阿德勒取向的教育方式呢?以阿德勒學說為立基,強調孩子的自主性,讓孩子從自己的行為與經驗中學習;而家長翻轉成為孩子的大朋友,以肯定、鼓勵、尊重且接納的態度,陪伴孩子一同茁壯。

十月主題選書|我不一樣,我喜歡我


《我和怕怕》,文.圖/法蘭切絲卡.桑娜

移居到新國家的小女孩,即將開始到新學校上課,她的小夥伴「怕怕」總是告訴她:別跟其他人打招呼,自己一個人待著就好。小夥伴「怕怕」愈長愈大,不願意放開小女孩,更不願意鼓勵她去認識新朋友。直到有一天,一位男孩伸出了友誼的手……

《河馬波波屁股大》,文/迪迪耶.李維、圖/馬克.布塔方

河馬波波悶悶不樂的坐在河邊,他覺得自己的屁股太大了,動物全跑過來圍觀,對著波波的屁股議論紛紛。河馬波波的屁股立刻成為熱門話題,大家都想說服對方,最後,討論變成了爭吵,甚至還大打出手……這場屁股大小之爭該如何收場?

《大鯨魚瑪莉蓮》,文/大衛.卡利、圖/桑妮亞.波瓦

瑪莉蓮不喜歡游泳課,因為她覺得自己好胖,每次她一跳進水裡,就會濺起巨大的水花。其他人看了都會嘲笑她,讓她好難過。有一天,教練告訴她想像自己的身體很輕,就會游得很好。因為想法會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瑪莉蓮決定試試看,結果……真的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奧利佛是個娘娘腔》,文.圖/湯米.狄咆勒

奧力佛喜歡跳舞,玩變裝遊戲,同學們都笑他是娘娘腔。在一場表演比賽後,奧力佛賣力的表演,但榜上無名,使得奧力佛非常難過,不想上學。隔天奧力佛到學校,卻發現教室牆上出現:「奧力佛是個大明星!」


※繪本簡介均來源網路。

時間


2023/10/14(六) 14:00~15:00

費用


憑「兒童館門票」、「一票通」,或持有「親子卡」、「和諧卡」即可參加,不額外收費

對象


適合5~8歲親子同行

地點


世界宗教博物館-兒童館

洽詢專線


02-8231-6118 #8110 詹小姐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請提早15分鐘報到

※本活動將進行全程攝錄影紀錄,如不希望被拍攝,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