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南傳課程

想要獲得生命的「厚雅」,必先找到苦的源頭,透徹佛陀教導的四聖諦,看見自我生命狀態,面對和擺脫呢。南傳佛教教導我們認識佛陀的生命實相,在生活中修行,朝著安樂的方向前進。

 

【經教課程】

  • 《慈經》帶出每個人的慈心,使心柔軟、調和,更容易養成強大的專注力與智慧。
  • 《吉祥經》是調整生活的教導,非常適合在家居士的學習。在生活中獲得安樂的三十八種方法,我們將能不再期待外在的機運而獲得的快樂,而將「厚雅人生」的樞紐,掌握在自己手中。
  • 《安般念經》:最完整的觀呼吸禪法教學
    為求離苦,學習禪法是不可或缺的。最為廣佈流傳的修行方法,便是觀照出入息,稱為「安那般那念」。經中教導,對於這樣的禪法,若能夠修習、多修習,能從呼吸中鍛鍊出智慧,而能有大果、大福利。
  • 《三寶經》:生信心、得安樂
    佛陀及其教法,培育了代代護法的聖僧,三者使得解脫的教法得以傳承,稱為三寶。其種種殊勝功德,較一切世間寶石都要珍貴。以寶為名的《寶經》,便以偈讚嘆三寶的功德,以此真實敘述,令修習者生起信心,並令受持者皆得安樂。
  • 《法句經》以偈頌的形式呈現,精要地記載佛陀的教導。行文流暢、平易近人,並貼近日常。偈頌的體裁,利於學習者背誦與記憶,相關的註釋文字中,也輔以精彩生動的典故,令人更能玩味佛法深義。

 

【禪法課程】

為了解脫智慧的生起,透過禪修使心念專注、不散亂,是非常重要的。

佛陀教導的眾多禪法中,「安那般那念」對於初學者或是進階的練習者,都是非常適切的教導;「經行」的訓練,更能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使我們即使在世間忙碌的時候,也能夠保持心的寧靜與不放逸。— 在生命和平多元空間。

 

活動

開課日期

第一屆國際南傳佛教課程–在家居士必修學分班

2018.11.11-18

第二屆國際南傳佛教課程–在家居士必修學分班

2019.07.27-08.04

《南傳佛教思想史》
講者:曾國興老師

2020.07.25-26

《法句經》
探究「業緣」的不可思議。
講者:曾國興老師

2020.08.15-16

《法句經》專題課程
專題一:面對「死亡」心無恐懼。
專題二:帝釋天王的自白。
講者:曾國興老師

2020.09.19-20

 

相關照片

TOP